元宵还是夜宵.-

风纪部部长请不要明知故犯


严禁外卖的新校规颁布的最主要成就是令外卖爱好者,譬如黄少天同学,受到了秋风扫落叶般的打击。
对此黄少天的发言是,他不想说话。
同舍喻文州友情赠送了一箱泡面聊表同情。

在连吃了三天泡面之后,黄少天开始踏入他最为抗拒的食堂。
才没有,他经过多方打听要到学校围墙旁监督外卖的风纪部名单了。
一定要深入敌方,打好关系。
黄少天下定决心,手指戳了戳名单最上方风纪部部长的名字。

不打篮球不踢足球不入社团不泡妹子,仿佛没有任何兴趣爱好。黄少天也是服了这位部长,这么无趣,难不成课余生活都在睡觉度过吗。
然后他就发现了,还真是。
这要怎么投其所好,探讨睡觉的艺术???

好在热心群众苏同学自告奋勇给黄少天创造机会,把一沓风纪部资料塞给他。

下课后教室里人零零散散,黄少天站在叶修班级门口还酝酿着该怎么开口,最近日思夜想的一张脸就放大在眼前。
吓得他差点把资料甩出去。
黄少天暗自庆幸只是差点,他还要给风纪部部长保留一个美好的第一印象。
正清着嗓子准备开口呢,对方倒是自来熟得直接搭上黄少天的肩膀。
“怎么着小学弟,听沐橙说你最近一直打听我?”
…这个卖队友的。
镇定黄少天,为了你的外卖。
“因为对于风纪部很感兴趣,听说叶学长是风纪部部长非常崇拜和好奇所以特地想来了解一下。”

了解一下。
然后他就彻底了解了叶部长不为人知的一面,并且再也不愿意承认自己曾经说过如此羞耻的台词。
崇拜???崇拜他能公然违纪校内抽烟吗。
对此叶修的说法是,因为自己是风纪部部长。
黄少天呲着一口大白牙指向校规,明知故犯罪加一等谢谢!
“谁叫哥是风纪部部长呢。”

关系是打好了,但是黄少天心心念念的外卖仍然和他失之交臂。
理由是叶部长义正词严地告诉黄同学不能明知故犯。

“最后一题最后一题,这题讲完我们再下课。”
黄少天无精打采趴在桌面和前座喻文州抱怨设置下课铃的意义,漫长的晚修简直饿得会眼冒金星。
喻文州不可置否,盘算着回宿舍泡碗面凑合当个夜宵。
黄少天探手搭着喻文州的肩膀抱怨,“我想吃叉烧想吃白灼虾想吃煲仔饭啊啊啊,越说越饿了怎么办!!!不如我们点外卖吧…”
说着就止了话头,估摸着得是早晨广播的教务处禁止外卖的通知又在耳边不断循环。

匍匐挺尸咸鱼状的黄少天同学在这时突然一个挺身抻直腰杆成功翻身。

“今天好像是老叶检查来着…!文州文州我们偷偷点没事的,老叶他其实每天都玩忽职守啥也不管的,大不了贿赂贿赂他呗!”
…喻文州认真思考了几秒,终于停笔偏头直视黄少天。“你为什么不自己去?”
“老叶最近老和我过不去我要是去了他肯定又找我茬,哎呀文州你就帮我转移下他的注意力,我保证马上拿好不会被发现的!”
黄少天嘟嘟囔囔着就下了单,拿着订单在喻文州眼前偷摸着晃晃——他特意点了白切鸡。

黄少完美周全的计划唯一变数是平常围墙旁的叶修变成了王杰希。
被推出去的喻文州回头,黄少天蹲在教学楼阴影处正双手合十一副可怜巴巴拜托状。
算了。
就当是为了白切鸡。

王杰希朝着喻文州微微颔首权当是招呼声,倒没料到喻文州径直走来。
“杰希——有看见叶修学长吗,我记得今天是他检查的…?”
喻文州不紧不慢道,还真没几分着急找人的模样。
“他过会来,有什么事么?”
“有些问题想请教学长。”
王杰希的目光落在他手里抱的笔记本,“我帮你看看?”
就等你这句话。
“会不会打扰杰希检查呢?”说是这么说着,喻文州还是干脆利落地把刻意翻出的笔记本递给王杰希,余光里黄少天举着电话朝他摆手。
喻文州顿时心领神会,“这里好像有点暗,不如我们到旁边看吧。”
手是指着宿舍楼前的空地,瞟的可是教学楼后。
“不用,看得清。”王杰希垂头,手指划过工整字迹,“你的方法错了。”
怎么可能?喻文州凑过脑袋,依稀记得只有步骤出了差错。
两个人靠紧的身影模糊不清在学校昏暗一角,被灯光拉得悠长。

黄少天在电话里压着声儿示意墙那头外卖小哥直接放下外卖,刚想着冒个头吧,王杰希的视线也跟上来了。
“我靠,王大眼是不是装雷达了。”
黄少天捂着嘴半蹲在水泥地上,他是有耐心等着,他的外卖凉了怎么办!!!
不过好在喻文州没有辜负组织期望,成功将敌方火力转移自己身上,还能不着痕迹给黄少天打个手势。

黄少天罪恶的手迫不及待摸向了围墙外的外卖盒。
以至于沉浸在喜悦中,被快准狠地一把擒住的瞬间都还咧着嘴。
叶修拽紧他的手,饶有兴趣地取来围墙那头的外卖袋。
“诶哟,这不是少天大大吗。”
黄少天反应过来时叶修已经端着外卖盒打量,里头菜名报得那叫一个字正腔圆。
“…点的花样不少嘛。我可是听着教务处整天播报不能点外卖——你这可算公然违纪吧,多巧是正好给我赶上了。”
仗着高年级的身高优势和主场buff,叶修扬手举高外卖,瞅着黄少天努力垫脚想够着袋子的忿忿神情笑得愈发欢畅。
“老叶老叶嘘嘘嘘…!快快快还给我!!王杰希等会看过来了!!!!”
黄少天一把捂住他的嘴巴,生怕给注意到。不成想掌心一片湿濡。黄少天下意识抽回手,还没来得及开口,叶修挑着眉毛冲他晃晃外卖。
“别害怕嘛,我只是觉得——见者有份是吧。”
“你想得美,都是我的我的!!”猛得向前一倾,指尖勾是勾着了袋子,黄少天的嘴唇也是用力磕上了叶修的下巴。
这一下得是不轻,黄少天瞪着眼睛话都说不出来了,疼得眼尾都泛红了还不敢大声骂人。
真是委屈死了。
叶修赶紧从口袋摸了颗糖给人塞嘴里,顺手给小学弟呼噜呼噜毛。

“啊,虽然方法没有问题,还是多亏了杰希帮我找到错误,这样就可以完成任务了。”
“好像还没完成吧,”王杰希似笑非笑看着喻文州收回笔记本。“我是说,你的任务。”
喻文州镇定自若地眨眨眼,倾身捂上王杰希的眼睛。
“那么,我们风纪委员大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当做没瞧见。”
“理由?”王杰希由着被视线被遮挡,朝喻文州扬起登记表,嘴角的弧度意味不明。
“我会私下贿赂风纪委员哦。”
“比如?”
“一只鱼?”
“不能算贿赂,这是男朋友的特权。”

评论(4)

热度(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