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还是夜宵.-


认识,熟悉,恋爱,过程流畅。作为恋人,王杰希从没觉得了解喻文州。他总带着恰到好处的三分笑意待人接物,亲近抑或疏离于他似乎别无二致。
梦总能反应心底最深的恐惧。所以他梦见一厢情愿以为的爱束缚着双方,没有声嘶力竭的争吵,只有悄无声息的远离,最后形同陌路。
还不如散了呢。
被念头惊起些许冷汗,王杰希垂头,身侧喻文州也是紧蹙眉头,睡得异常不安稳。而所有精心挑选的陈设都像在沉默注视一切。

喻文州想不明白,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以为是因为在意而生的不安,在心底滋生,发酵,膨胀,最后嘭得一声才明了,哪是错觉。
“我们还是,冷静一段时间吧。”
喻文州安静地吃完了早餐,从喉咙里滚出个好字。
所以无论心里如何惊涛骇浪,王杰希也只见得他表面风平浪静。

谁也没再主动联系对方,短信对话框留在分手前喻文州和王杰希说买好机票马上要到B市的那一条,于是冷静果真演变为分开。只是日子谁还不是照常过着,哪有那么多好感慨的。夏休期临近尾声,喻文州回了G市。王杰希看着陡然空旷的房间,面无表情敲击着键盘制定新赛季的计划。

只是偶尔在街上会想起跟着喻文州一起散步的时候。他会夸街角的小吃,拍下美好的物事,指着宠物店那只几近全黑的猫说,好像杰希你啊,不如买回去养吧。
当时自己是怎么回答的?王杰希隔着橱窗端详着那只舔毛的猫,终于想起当时自己随口说着太麻烦拒绝了。想来那时便有几分惶恐分离的意味吧。所以说,好聚好散,省的纠缠,徒留几分心软借口。
王杰希沿着街走回家,裹紧身上大衣。
好冷。

接到黄少天的电话王杰希并不意外。耐心等他絮絮叨叨半天,从天气到昨天蓝雨聚会,终于扯到正题。
“不是,老王,最开始你俩一起,我就觉得不合适,但看队长和你都挺高兴,我也为你们开心。”
“你们现在,我也不好说什么,打这电话也不是希望你们重归于好。队长最近挺好的,不用说,你也挺好的吧。”
王杰希嗯了声,他的确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对面黄少天也沉默了片刻。
“…队长现在还没和他爸妈说你们分手的事,但是阿姨好像知道了。”
他说完就挂了电话,王杰希还没反应过来,耳边就只剩嘟声。

当初在一起是文州家长就并不认可的,直到现在也没有承认过王杰希,甚至连喻文州都不想见。可想而知阿姨知道两个人分手后的态度。阖家团圆,然后欢欢喜喜给他介绍女朋友。
喻文州的女朋友嘛…应该要是热情点的女孩子,最好还得对荣耀有点兴趣,不然依他那个性子,依他那个性子…
王杰希看着黑屏手机里的自己突然笑了笑,他居然在想象喻文州的新女朋友。
想着想着就变成了想喻文州。
想着想着发现自己点开了订机票的界面。
没有时间,没有意义,那一刹那他想了很多理由拒绝自己,不过戳下去的手指没有停。
然后停电了,页面变成了加载中。
王杰希看着一室黑暗,心突然沉了。

结束了夏休期后需要处理的事情格外多,没有空再去想那些情情爱爱杂七杂八,王杰希觉得挺好的,既然分开,再让对方察觉想要挽留未免遗憾。

忙忙碌碌间,新年就到了。庆贺之际,难免大家一起聚聚,大摆宴席吃吃喝喝,不得喝他个不醉不归。
所以回到家的时候王杰希只觉得脚步发飘的,今年长辈的催婚似乎格外狠,连带着灌酒都集中炮火。索性瘫倒沙发眼睛一闭,再睁眼已是万籁俱寂。
头疼,晕乎,难受。
所以说,酒真是个坏东西。
王杰希的眩晕状态持续到看到喻文州发的短信。
“新年快乐。”
零点的,特准时。

王杰希觉得自己突然非常想喻文州,不是在忙碌后偶尔想起的想,是被整个包裹住的、快要窒息的想。
不是不后悔,不是不喜欢,不是不想继续在一起。
他能感觉到喻文州跟他在一起没有那么高兴。

喻文州接到电话时正在倒开水,外头挺冷的,接杯开水也正好暖暖手。他不紧不慢的接起电话,说的第一句就是王队新年快乐。
对面良久无话,喻文州笑得眯起眼。
就听你扯皮。
不过王队向来都是出其不意,你要扯,就跟你扯,人能扯得比黄少还多好吧。
“…年夜饭桌嘛,大家一起聊天,长辈催婚也催的挺急。”
“是啊,昨儿我妈还找我去相亲。”
“啊,结果怎么样了。”
“女孩子挺可爱的,相处得很愉快。”
“哦。”

半晌之后,在喻文州以为电话快挂断的时候,他听到一句很小声的话。
“我有点后悔。”
然后王杰希在对面絮絮叨叨,喻文州这才反应过来不正常。
“为什么和我在一起会不开心?”
更肯定了,搁平常得是憋死也问不出来。
握着的白开已经凉了,喻文州喝了口凉白开,语调还是温温和和的。
“那我们为什么会分手呢?”
“大概就是因为我有点累了吧,其实杰希你也有点累了吧。”
“杰希身上的担子太多了,恋爱这种私人的东西从来都不会放在首要的地方。”
“两个人都很累的话,不如就好聚好散吧。”

结束通话前的最后一句话,是王杰希说的。
“我从来不觉得你是负担。”

春节假期结束的最后一天,喻文州收到了一条消息,他点开,是王杰希抱着一只猫。
——我把那只猫买下来了,挺可爱的。
摇了摇头,喻文州笑着把手机放回衣兜里没有回复。
随后每天都能收到堪比养猫日记的汇报,猫胖了一圈,养得油光水滑的。

又是一季夏休期。
王杰希打开被扣响的门,喻文州站在门口,抱着几袋猫粮。
“王队好,我是来找我的猫的。”

流流流流流水账,标题恶意卖萌

评论(1)

热度(41)